优学质品

在生活中感受人性!

 

相顾无言

可能是我并不了解,也不理解,在我看来,不做评论,不加关心,是缺乏兴趣的表现

我并不是一个嘴笨的人,大多数时候,我是比较能说的,夸奖也好,损人也好,抒情也好,可是我需要一个时机,但是你没有给我这个时机,我感到无所适从,你很少主动跟我说一些事情,你的朋友,工作的经历,生活的见解,情绪的起伏,我出差的时候很怕跟你视频,因为我知道你不会跟我说什么,我也担心我跟你说的事情你给我极少的反馈,接通手机视频无非是在干什么,吃了吗,其实我并不关心,我知道你会在家,也吃了晚饭,可是如果这个也不说的话,我不知该如何回应,可是我还是会向你发起视频,我怕你会觉得我不在意你

有时候我在想,要么我成为一个啰嗦的人,你来做一个回应者也好,可是有时候掏心说出来一些经历,一些情绪的表达只换来微微一笑,这让我感到成为被敷衍的对象,很失落

有时候我也会问,工作怎么样,出去玩的怎么样,当你回答我就这样吧的时候,我不知该如何形容我的心情,这样的负反馈让我不敢向你索问,因为当知道结果时,就不会再满怀期待

有时候我在想,要么我成为一个回应者,你来做一个啰嗦的人,问问我的经历,我的成长,我的朋友,我的情绪,这些问题我都备好了答案,但是没机会说出口,我担心我哪怕主动说了,只换回来微微一笑,跟你视频的时候,相顾无言的时候,我一直在想,难道你就没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,我住在哪,酒店怎么样,今天干了什么,心情怎么样,我依然备好了答案,心里一直在说,你问我一个问题吧,可是没有,7分钟两人没说一句话,我开始有点失落了,放下手机,开始看书

我知道感情需要经营,经营需要刻意,刻意的挑起一些事情,刻意的想要知道一些事情,刻意的让对方更加舒服,刻意的让对方成为更好的人,

我曾经给你工作上的建议,拉着你锻炼,让你少吃垃圾零食,我学口琴并不是我有多么喜欢口琴,而是我曾看见你想要学画画最后却放弃了,后来我捡起了口琴,每天训练,最后也能学会,学习新的东西每天去做,迟早能学会,我是这样告诉我自己,也想告诉你的

两人相处最怕的是不知道对方心里想的什么,于是我写下了这篇文章,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得到反馈,但是我也会告诉你我在想什么


我们在一起几乎两年了,能看到你做喜欢的工作,逐渐变得开朗,我很高兴

来广州出差这么长时间很孤独很陌生,孤独引人思考,我想你心里也有期望,也有想要成为的人,想要过上的生活,如果可以,你也能告诉我

毕竟生活还有很长的路,加油吧。

 
 
评论

© 优学质品 | Powered by LOFTER